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湖南长沙召开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会议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日期:2014-11-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全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新安全生产法贯彻工作”会议。长沙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席超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委副主任周飞在会上宣读了《长沙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打击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行为进行工作部署。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全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新安全生产法贯彻工作”会议。长沙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席超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委副主任周飞在会上宣读了《长沙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打击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行为进行工作部署;市安监局副局长刘金泽宣讲了新安全生产法。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席超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沙市将高度重视工程安全质量工作。首先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2008年以来,长沙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2011 2013年连续三年安全生产指标考核均达到目标要求。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新的安全问题还会出现,因此无论是企业还是监管部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都应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清醒认识,更要有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的责任意识。其次是努力抓好工程质量。抓工程质量是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永恒的主题。从9月4日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开始,住建部、省住建厅层层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要求,要求一定要形成合力、集中解决问题、形成机制、长抓不懈,从11月开始,住建部开始到各省飞行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在城镇化推进中抓好工程质量,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这是符合国情和顺应民意的工作部署,长沙市住建委一定要坚决落实,一抓到底。

  近年来,长沙市年均竣工验收备案的房屋面积持续稳定在3000万平方米,市政工程投资68亿元,建筑体量占到了全省半壁江山。在满足数量需求的同时,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责任主体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还有待加强,不能盲目追求投资效益,重视进度、忽视质量,出现粗制滥造的建筑产品。

  席超波说,新安全生产法和住建部出台的《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试行》等文件非常明确地强化和落实了生产经营单位和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只有企业认真履行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才能建立起安全生产的保障和质量控制体系。企业应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施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和竣工后永久性标牌制度。二是建立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竣工验收后移交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统一管理保存。三是严格落实施工项目经理责任,对项目经理实行记分管理。

  席超波要求全市扎实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要在全市所有新建住宅工程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认真开展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通过三年的努力,新建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预防和治理覆盖率要达到100%。要加强劳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高素质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

  此外,长沙市将加快推进建筑市场诚信体系数据库的建设,今年全面启动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检测、造价、招标代理、物业管理、房屋评估企业诚信体系,2015年下半年基本完成。

  长沙市还将实行不同投资主体的分类监管。创新非国有投资项目监管方式,创新监督方式;强化国有投资项目监管。主要是在招投标、防止低中高结和加强全过程造价监管方面保证国有资金投资效益;切实推进商品砼专项整治工作。

  席超波说,随着政府职能转变,长沙市住建委今后的安全质量工作重点是重在预防,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切实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追究。

  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周飞在会上强调,要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切实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发动。建筑市场上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和资质挂靠等违法行为是多年的顽疾,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给工程质量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从全国、全省和全市历年来的质量安全事故来看,相当部分工程都存在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违法行为。惨痛的教训和事实表明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违法行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已经刻不容缓。

  周飞说,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单位要成立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专门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尽量固定专职工作人员。长沙市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工作,将按照“全面排查、分步实施、重点整治”的原则,分阶段实施。住建部将组织至少4次检查(每半年一次),省住建厅也将组织4次检查(每半年一次),长沙市住建委将按每4个月1次,组织6次全市大检查。

  周飞透露,长沙市的打击治理工作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4年9月至10月,为自查自纠阶段。由有在建项目的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照住建部制定“认定办法”列出的31种情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于2014年10月25日前将自查和整改情况报市住建委。第二阶段从2014年11月至2016年6月,为实施检查阶段。

  周飞说,要突出重点,联动执法。将把以下5个方面作为检查的重点:一是保障房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二是群众举报的项目;三是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在本地承建的其他项目;四是产生结算纠纷的项目;五是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对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要跟踪检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防止新的问题出现。同时,要依法对相关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1-24/3822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向远大、江河致敬——历时两年632米上海中心主楼外幕墙安装完毕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安泰胶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信任的品牌,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从服务上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来自 123.150.115.229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加油,四川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抛弃,不放弃!!
    来自 14.104.39.219 的加油四川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来自 182.135.64.7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楼上的,你是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啊,自己怎么不去反省自己,有本事明年也拿个第一,不要学阿扁在这打口水战,没用的。
    来自 125.92.32.16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向最牛希望小学设计师、承建商致敬!
    来自 222.214.137.25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设防重于泰山——对话建筑抗震的评论
  • 安泰胶不仅在建筑领域品牌认同度非常高,且在集装箱密封胶胶领域全球第一品牌。一个品牌的成长,表面上看是质量长期稳定,而深层的是企业决策、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安泰25年的深厚底蕴,大品牌不是吹出来的!
    来自 59.41.39.3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我从事玻璃加工和幕墙施工十几年了,钢化玻璃的自爆率大于百分之一;经热浸处理后可降到百分之一以下。
    来自 58.248.7.169 的读者对广州:一高档楼盘半年6起玻璃幕墙“自爆”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