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台北101!508米锯齿幕墙展现中国第一岛的东方古韵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1-2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对于人类而言,高度代表雄伟、开阔。站的越高,越接近天空,更容易让心灵产生敬畏感。对于台北的101,大家想必不再陌生,在2007年以前是全球第一高楼,于2007年7月21日被当时兴建到141楼的哈利法塔所超越,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当然世界建筑演变到今天,632米的上海中心也已远远超过了台北101的高度,但无论如何,台北101都是一座值得“敬畏”的建筑。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对于人类而言,高度代表雄伟、开阔。站的越高,越接近天空,更容易让心灵产生敬畏感。对于台北的101,大家想必不再陌生,在2007年以前是全球第一高楼,于2007年7月21日被当时兴建到141楼的哈利法塔所超越,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当然世界建筑演变到今天,632米的上海中心也已远远超过了台北101的高度,但无论如何,台北101都是一座值得“敬畏”的建筑。

台北101实景图

  台北101位于台湾地区台北市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保持了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该项目于1999年7月开工建设,2003年10月竣工,占地面积3072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总高度为508米,分为地下3层,地上101层,这也是台北101名字的由来。该大楼的结构形式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和新式的巨型结构,由台北金融大楼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耗资580亿新台币。

台北101实景图

台北101实景图

  台北101的外形类似中国古代的塔楼(词条“塔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主体为圆柱形,层层相叠的阶级状造型外加顶部的顶冠,赋予了大楼的古典韵味,而外层的玻璃幕墙又将建筑拉回到现代化建筑的范围,古令结合,在外观上形成有节奏的律动美感,开创国际摩天大楼(词条“摩天大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新风格。抛开别的,台北101的确是建筑的经典之作,外形美观,耐看,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坚持认为自己的审美没有任何问题,在看过无数高层超高层建筑之后,仍然认为台北101有着其他建筑不可替代的美感。

台北101实景图

台北101实景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台北101摩天大楼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台北101摩天大楼
台北101(Taipei 101),又称台北101大楼,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是目前世界第三高楼(2010年)。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信义

  台北101多节式外观,以高科技巨型结构(Mega Structure)确保防灾防风的显著效益。每八层形成一组自主构成的空间,自然化解高层建筑引起之气流对地面造成的风场效应,透过建筑设计绿化植栽区的区隔,确保行人的安全与舒适性。大楼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柔韧有馀,象征生生不息的中国传统建筑意涵。内斜七度的建筑面,层层往上递增,无反射光害的高度透明省能隔热玻璃幕墙,让人们在台湾的最高建筑内,观天看地,该项目幕墙工程由意大利帕马斯迪利沙嘉特纳全程施工建设,而工程中所用到的隔热条材料则由泰诺风保泰供货,各项高科技产品使得台北101争取世界上最高级别的绿色建筑标准白金认证,以击败迪拜塔登上世界第一高绿色建筑的宝座。

台北101,2015年春节烟花SHOW

  由于台湾位于地震带上,在台北盆地范围内,又有三条小断层,要兴建这样一座超高层建筑,其难度难以想像,为了兴建台北101,这个建筑的设计必定要能防止强震的破坏。且台湾每年夏天都会受台风影响,防震和防风成了该项目最大的两个难题。经过多方面的模拟研究,为了增加大楼的弹性来避免强震所带来的破坏,台北101的中心是由一个外围8根钢筋(词条“钢筋”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巨柱所组成。但是良好的弹性,却也让大楼面临微风冲击,即有摇晃的问题。抵销风力所产生的摇晃主要设计是阻尼器,而大楼外形的锯齿状设计也是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锯齿设计经由风洞测试,能减少30-40%风所产生的摇晃。除此之外,台北101打地基的工程总共进行了15个月,挖出70万吨土,基桩由382根钢筋混凝土构成。中心的巨柱为双管结构,钢外管,钢加混凝土(词条“混凝土”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内管,巨柱焊接花了约两年的时间完成。台北101所使用的钢至少有5种,依不同部位所设计,特别调制的混凝土,比一般混疑土强度强60%。

台北101夜间亮灯效果

  有人说,一座伟大的城市必将成就一座伟大的建筑,台北101是一座伟大的建筑,但要成就一座伟大的建筑绝非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1-21/4213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261米澳门第一高楼,金色玻璃幕墙彰显赌城风采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大家都能辨证的认识玻璃幕墙,耕种要的是国家的政策
    不是有建筑贴膜么?
    不是很好的解决办法么?
    既然有办法解决矛盾就应该去解决
    而不是一味的去讨论
    来自 123.112.255.25 的读者对聚焦:标准是否宣判玻璃幕墙死刑 的评论
  • 现在的社会,在幕墙行业发展,如果做一名工人,正在你没有关系的前提下 发展很不容易 现在的社会裙带关系十分的严重 都苦了那些辛苦工作的第一生产线上的员工....
    来自 116.228.86.30 的小杨、Ge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国家规范规定,幕墙工程使用的所有预埋件,应使用热镀锌钢件......  请注明哪里有这句话。我不曾见到过。望知情者能赐教。
    来自 222.67.79.10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施工工艺与质量要求浅析的评论
  • 回天建筑胶产品新品上市,我们从高端的工业胶昂首进入建筑胶行业,致力于打造建筑胶行业的旗舰产品。
    来自 180.175.92.14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平和的设备虽然价格高于金工和天辰,但使用非常皮实,我们都用了10多年了,还在用。哇塞!
    来自 123.115.104.82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安泰胶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信任的品牌,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从服务上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来自 123.150.115.229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大品牌的胶确实好,*牌子的也不错,我们用的汇杰胶就很好,质量和重量都没得说,建议试一试,性价比高。
    来自 119.109.125.160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看了这个专题,发现确实没必要买国外的牌子,性能差距没有价格那么大.
    来自 222.214.130.67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