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技术热点 > 新闻正文

多角度浅析门窗防盗体系

来源:2016转型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丝吉利娅奥彼窗门五金(三河)有限公司 王亮  日期:2016-10-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摘要:本文通过对欧洲防盗标准体系的解析,结合实际防盗门窗在安装以及加工制作等方面的要求进行讨论,希望能够为今后的市场应用尽一点绵薄之力。
  关键词:防盗 标准 安装

  本文来源:2016建筑门窗幕墙行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前言

  自2014年德国纽伦堡国际门窗幕墙展览会以来,欧洲在领域呈现出三个热点,即节能、智能、防盗。之后的2015年慕尼黑建筑建材展览会以及本年度的纽伦堡展会延续和加强了门窗在这三个方向发展的趋势。

  国内对于门窗的节能性考量相对较早,这些年很多城市针对门窗的传热系数K值逐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被动房、被动式门窗的建设和制作也方兴未艾;而随着智能家居理念的深入人心,远程控制门窗,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智能开启的门窗品类也在市场上逐渐受到青睐。

  然而,对于门窗的防盗性能,国内对入户防盗门(词条“防盗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考核以及标准制定相对完善,而对外立面门窗的防盗性能考核还处于空白,随着中央推行街区化小区制建设和现有封闭式小区的打开围墙改造政策的落地,可以预见,未来市场对防盗门窗的需求也将大幅提升。本文试图通过对欧洲防盗标准体系的解析,结合实际防盗门窗在安装以及加工制作等方面的要求进行讨论,希望能够为今后的市场应用尽一点绵薄之力。

  一、 欧洲防盗标准体系的解析

  自2011年9月份起,EN 1627-1630欧洲标准开始生效,该标准规定了窗、门及锁扣结构的防盗要求和分级。EN 1627-1630标准替代了1999年5月份生效的先期标准 DIN V ENV 1627-1630,并结合DIN EN 356/ DIN 52290,RAL德国质量保证研究协会门窗安装指南,对五金件型材玻璃、安装4个方面提出了系统的检测方法。

  1. 标准释义

  1) DIN EN 356/ DIN 52290中对玻璃的要求

  a.分类:

 

  各类玻璃作为独立的建筑部件进行检测,不需每次在完整的系统,也就是在各窗体或门体上再次进行检测。

  b.检测方法

防投掷穿孔玻璃 A1至A3的检测

防盗等级

下降高度mm

检测规程

P1A

1500mm

采用直径100mm、重量为4.11kg的撞击球,进行3次撞击

P2A

3000mm

P3A

6000mm

P4A

9000mm

P5A

9000mm

采用直径100mm、重量为4.11kg的撞击球,选取3个不同的位置分别进行3次撞击

防凿击撞击玻璃 B1至B3的检测

防盗等级

凿击次数

检测规程

P6B

3050

机器控制的斧子,进行凿击动作,斧子规格=2kg,直到打开一个洞口为止,洞口尺寸40X40cm

P7B

5170

P8B

大于70

  防弹玻璃防爆玻璃(词条“防爆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不进行扩展说明。

  b.典型结构

  2) EN 1627-1630防盗要求

  a.EN 1627 分级及要求

  我们借助下表对EN1627的分级及要求,以及相对于先期标准的变更做以下对比。

DIN EN 1627

2011

DIN VENV 1627

1999

DIN 18106

2003-09

EN 356

检测系统要求

型材系统要求

RC 1 N

……1)

……1)

P4A

无要求

RC 2 N

WK 22)

……

P4A

无要求

RC 2

WK 2

WK 2

P4A

P4A

RC 3

WK 3

WK 3

P5A

P5A

RC 4

WK 4

WK 4

P6B

P6B

RC 5

WK 5

WK 5

P7B

P7B

RC 6

WK 63)

WK 63)

P8B

P8B

  新标准将以前国际上的关于防盗等级的统一叫法由WK统一为RC,即Resistance Class,RC1 至 RC6防盗等级。

  新标准中在RC1以及RC2之后附加了“N”这一内容。“N”的作用是:在选择某一系统时,可与委托人自由协商玻璃的种类。当然,如要检测,则必须配合P4A防盗等级的玻璃板来实现,如上表中所述,带角标1) 2)的属于这一类。

  因为RC1 N的检测要求高于WK1防盗等级,所以WK1防盗等级的检测证书不可应用到RC1 N 防盗等级上。

  RC2至RC5等级证明可由“老版的WK2至WK5”的检测报告提供,不需进行复审。EN1627标准(新版)第4点最末段落声明: “关于先期说明我们可以这样认为,按照ENV 1627:1999标准(老版)划分的2至6级的产品,与按照EN 1627:2011标准(新版)划分的等级相一致”。

  - 在借助劈锤(新列入到全套工具内)成功地进行附加检测后,WK6防盗等级的检测证书方可应用到RC6上。带角标3)的属于这一类。

  b.EN 1628 通过静负荷液压缸确定防盗等级

  左图为检测试验演示,右图中显示了静负荷的施加位置,F1为填充角处,F2为锁闭点之间,F3为锁闭点处。

  相比于1999版标准中WK1,RC 1 N增加了叠加力的检测,如下图所示:

  c.EN 1629 通过动负荷撞击器确定防盗等级

  EN1629:1999检测规程

  EN1629:2011检测规程

  d.EN 1630 通过手动使用盗窃工具确定防盗等级

  我们以下表对EN 1630之规定做以整合性描述:

EN1630

等级描述

犯罪类型

工具类型

防撬时间

(分钟)

检测时间

(分钟)

RC 1N

偶然犯罪人,仅使用自身力量

以及简易的小工具

A1

---

仅进行准备工作

RC 2N

偶然犯罪人,使用简易工具,

螺丝刀,钳子和楔子

A2

3

15

RC 3

犯罪人,使用两个螺丝刀和一个撬棍

A3

5

20

RC 4

有经验的罪犯,增加使用锯和敲

击工具,例如斧子以及蓄电池电钻

A4

10

30

RC 5

有经验的罪犯,增加使用电动工具

例如电钻,钢丝锯或钢锯和角磨机

A5

15

40

RC 6

有经验的罪犯,增加使用功率大的

电动工具,例如电钻,钢丝锯或钢

锯和角磨机和附加的斧子

A6

20

50

  该标准中各工具类型对应的工具,可见以下图示:

  A1:全套工具A1-可应用于所有RC等级中

  A2:全套工具A2-针对RC2防盗等级

  可增加工具管子和锯切工具,针对装有栅栏的门窗系统

  A3:全套工具 A3 - 针对 RC3防盗等级

  应用在RC3等级的全套工具(RC2全套工具+螺丝刀+撬棍), 可补充使用一个手摇钻,手摇钻的使用不受限制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0-19/41976-1.htm
此文由 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收集整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浅析隐藏式铰链失效原因及结构、材料选用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