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宝石切割面”玻璃幕墙成最美新国门地标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2-2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位于故宫和首都机场之间,在临近首都机场高速的新建商务区里占据着优越的位置,也是从首都国际机场入京第一座映入眼帘的标志性超甲级写字楼。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位于故宫和首都机场之间,在临近首都机场高速的新建商务区里占据着优越的位置,也是从首都国际机场入京第一座映入眼帘的标志性超甲级写字楼。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实景图

  该项目由迪拜塔设计团队SOM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而幕墙工程则由北京江河打造,项目用地面积23,612平方米,总建面达11.6万平米,建筑高度为 161.20米,共31层,整体项目于2016年峻工。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实景图

  项目由3栋比肩国际的地标建筑组成,是集企业总部办公、超5A级写字楼、世界级城市商务中心汇聚地。三栋大厦的椭圆形基底轮廓跳脱了毗邻的城市肌理的刚性几何形状,让周围的公园景观与项目场地水乳交融。园林绿化覆盖了车库坡道和疏散楼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它们的视觉影响,同时还构建出宁静、随地形起伏的步行道。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内部实景图

  项目主体采用钢管混凝土柱交叉网格外筒和钢筋混凝土内筒组成的筒中筒结构,外框筒由约45度角交叉编织的钢管混凝土(词条“混凝土”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斜网格和水平环梁组成,总体钢结构(词条“钢结构”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用量超过1万吨。全楼竖向无柱设计,内外框筒间每两层相连,楼盖隔层悬吊;大堂主入口上方127米的通高中庭效果震撼,但造成各层平面结构不连续;中庭顶部有6层高旋转楼梯悬挑跨度10米;结构平面、竖向均不规则。处处都充满建筑独特趣味,同时也是对结构的巨大挑战。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实景图

  主楼外观设计受中国“折纸灯笼”的启发,采用无与伦比的双层玻璃幕墙和斜网格支撑结构设计,在构成图案的连续斜肋框架上安装宝石切割面造型的玻璃幕墙,以起到棱镜反射效应,让立面向天空浮映,日辉闪烁,犹如钻石灯笼,十分之美腻。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内部实景图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内部实景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
保利国际广场由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以京城门户先导示范统筹考虑绿色环保为理念打造的第二CBD完美天际线的收尾之作。2010年北京市政府已经确定将大望京商务区规划建设成为北京第二个CB

  其次,外框架结构体系形成外层保温(词条“保温”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墙体,内层玻璃墙体之内才是办公空间。这一设计提供了自然光照的公共区域,可用于会议和社交互动,同时也构成楼层之间的空间和视觉联系。大跨度的结构设计,不仅提供广阔的内部空间,可营造无柱工作环境,而且还采用了具有高度可持续性的建筑/暖通方法来应对北京特有的气候和空气质量的挑战。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实景图

  此外,塔楼内部交通动线安排合理,无进出动线交叉。每栋写字楼设有各自独立的出入口,共3个主入口。其中,主楼入口设于望京外环路,其余两栋副楼的日常进出口位于北侧市政路,三楼均有各自独立上下车区。项目全面采用国际一流标准,建筑设计、施工建设、楼宇设施均达到或超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为业主提供最卓越的办公环境。

北京保利国际广场实景图

  该项目在无论建筑、结构、幕墙、精装和园林等各方面都独居特色,也因为如此,该项目于2016年9月16日,获得美国国家结构工程师协会(NCSEA)颁发的2016年优秀结构工程设计奖!而这座精心打造的“钻石灯笼”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机场高速与五元桥边的新国(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地标建筑。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2-21/4410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渊源共生 和谐共融——“上海幕墙”和甲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更好的认清行业地位和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幕墙网以行业媒体领军者的身份,在...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