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如何去找甲方?先看看这些房地产数据吧!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1-2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最近,很多号都消失了。未雨绸缪,大家可以点击链接关注一下中产先生用户中心:终于等到你,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最近,很多号都消失了。未雨绸缪,大家可以点击链接关注一下中产先生用户中心:终于等到你,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今天撸几个房地产数据给大家看看:

  1、首套房比例

  数据来源:西南财大金融数据中心旗下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

  数据说明:中国首套房购房者比例在2018年一季度只有30%,其余70%都是二三套的需求。十年前的2008年,首套房占比高达70%。

  数据分析:十年前还是以刚需为主,现在市场上的刚需基本快消失了(首套房里不一定都是刚需买房,也有借别人刚需名额投资的现象),70%的购房者已经成为房产投资者,买房是用来住的越来越少了。

  这进一步引出对中国家庭资产配置的担忧。

  2、居民资产配置房产占比

  数据说明:从2013年到2016年这四年时间,房产在居民资产配置中占比越来越大,其他资产占比整体呈现下降趋势。

  数据分析:房地产高速增长的十年里,房产已经成为中国家庭最主要的资产配置,占到70%左右,有人夸大其辞说这是“自杀式”配置,因为一旦房产下跌,无数家庭的资产将缩水一大半,后果不堪设想。

  3、居民购房杠杆率

  数据来源:统计局公布数据

  数据说明:居民人均收支余额 = 人均可支配收入 - 人均消费性支出

  人均购房支出 = 个人购房贷款总额/总人口 *(3/7+1/0.5863/240*3),括号里的是为了考虑三成的首付/七成的贷款/20年等额本息。

  数据分析:人均购房支出连年攀升,2018年居民人均收支余额首次低于购房支出,全社会居民部没钱了,都被房子掏空了,而且这次是一把掏空了二十年。

  4、房地产信贷

  数据来源: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

  数据说明:房贷三年上涨12.5万亿,超过之前总和。

  数据分析:房贷三年翻了一番,房价三年也翻了一番,另外,房贷增加12.5万亿,截止到2017年底,地方债务也置换了10.9万亿,为什么会这样呢?

  5、住房空置率

  数据说明:还是西南财大的数据,西南财经大学甘犁教授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2017年对全国363个县调查表明,目前国内城市住房的空置大约在5000万套左右,城市住房空置率在22%左右。

  数据分析:空置率是个谜,但是其实空置率太容易统计了,只要国家电网统一拉个数据,就能知道有多少房子是控制的。西南财大的这个数据比较客观,以往对空置率的分析是在20%-30%,22%的空置就是大概5000万套房子是纯粹用作短期炒作投资的,这些房子根本不打算长期持有出租,就是用来炒房。当然,里面有少部分是来源不明的房子。

  6、房地产投资增速

  数据来源:李迅雷 中泰证券

  数据说明: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数据非常亮眼,连续几个季度上涨,在基建下滑的时候,支撑了经济增速。

  数据分析:但是深一分析就看出问题了,增长的都是土地购置费用,这就意味着这个增长是因为土地价格上涨,而实际的投资增速是下滑的,用于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设备工具购置投资额同比其实是下降的。

  7、最后分析一下房企债务

  数据来源:Dealogic

  数据说明:中国开发商2019年的人民币在岸债务负担——包括资产支持证券(ABS)——达到3850亿元人民币(合550亿美元),几乎是2019年到期的美元离岸借款的四倍,后者约为145亿美元。

  数据分析:过去几年,房地产开发商通常可以通过中国的影子银行业获得信贷,中国影子银行业的市场规模据估计达62.9万亿元人民币(合9万亿美元),由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表外融资构成。但因为对影子银行业的打击,让房企更加依赖公开资本市场。

  这3850亿元人民币债务,这将成为明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风险之一。

  看完这些数据,估计你对中国房地产的认识,又更深了一层。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1-21/4541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加油打气!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文字+视频)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