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无锡太湖剧院,石柱+玻璃幕墙匠心营造“竹海”之美

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2-1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跟大家分享过国内外不计其数、大大小小的剧院工程项目,一路过来,唯有感叹,一千个剧院就有一万种设计,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的是无锡太湖大剧院,这也算是小编见过比较特别的设计了,那一根根密密麻麻的圆柱,看上去非常漂亮,设计也非常独特新颖,但估计扫地的阿姨会骂这是一个垃圾设计。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跟大家分享过国内外不计其数、大大小小的剧院工程项目,一路过来,唯有感叹,一千个剧院就有一万种设计,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的是无锡太湖大剧院,这也算是小编见过比较特别的设计了,那一根根密密麻麻的圆柱,看上去非常漂亮,设计也非常独特新颖,但估计扫地的阿姨会骂这是一个垃圾设计。

无锡太湖剧院实景图

  太湖剧院坐落在太湖湖畔,是属万达集团旗下的文化建筑。剧院的设计其灵感就来自于中国最大的竹林——宜兴竹海,而在无锡,英国建筑事务所 Steven Chilton Architects(SCA)用玻璃、金属(词条“金属”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和石柱,“建造”了一座宛如覆盖在凛冬白雪中的竹林,那密集如林的柱子就像竹林一般,扎眼一看倒像是喷泉形成的水帘子,这一奇特景观引来无数市民拍照留念。据悉,这座可容纳2000个座位的剧院将提供Franco Dragone的永久性水上表演,剧院预计于2019年开放。

  建筑的整体外观由三个基本的部分构成,包括白色石柱群、遮阳蓬和玻璃立面。细长的白色柱子是对竹林的抽象化表达,它们环绕于建筑外部,在立面和周围的景观之间树立了一座屏障。一根根石柱沿着环型建筑物外围错综罗列成为竹林,在进入剧院之前,你可以先来一场林间散步。雪白的颜色让远观时像是深藏冷冽冬日中的竹林,走入其中更能在其巨大众多的身影中感受一点梦幻的气氛,并以多重切割的角度细品建筑物与周边风景。

  在入口处,“竹林”被徐徐“拨开”,使通往建筑内部的路径清晰地展露出来,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感觉这有一种误入桃花源的意境。其次,遮阳天蓬环绕着建筑的顶部,从概念上看,它象征着竹林顶端的茂密叶冠。遮阳蓬由一系列三角形的百叶窗格构成,使用了金色阳极氧化铝作为材料。

  每个三角形格以随机的方式排布,为建筑带来有机的质感,并随着时间的变化投下斑驳的光影,当天边日光穿过不规则排列的三角形,精彩变换的光影秀在地面24 小时上演,产生每分每秒限定的天然图腾,这是建筑物的设计与自然光携手,为参观者打造的视觉动态体验。另外,从结构上看,三角形的窗格能够将立柱顶端的载荷分散到建筑的主要支撑结构中。天蓬和立柱系统能够为建筑的立面提供遮阳,以被动形式降低建筑的冷却负荷。

  而建筑的外墙主要由覆盖以彩色饰面的预制砌块(词条“砌块”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玻璃幕墙构成。通高的玻璃幕墙围绕着整个入口大厅,为主要的公共区域提供了最大化的视野。玻璃幕墙的表面上还烧结以白色和金色的条带图案,同样也是模仿了竹林的形态,并能够使环绕在建筑外部的白色柱群产生更加强烈的效果。夜晚,建筑的外墙将由灯光从下方照亮,成为一座缥缈的灯塔,在柱群构成的竹林之间露出身影,从而将游客和观众从湖岸和周围吸引过来。

  目前剧院还未竣工,但却凭借着极具设计巧思的外观,默默引发设计界的关注与期待,甚至已被世界建筑节(WAF)的未来文化奖项提名。可见一座好的建筑,它就是整个城市的灵魂。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2-10/4547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远大建幕墙,柯利达织内装,携手苏州国际财富广场入围“鲁班奖”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