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深圳华侨城总部,方大采用LOW-E超白中空玻璃打造深圳最大“钻石立面”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2-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城市的经济发达越来越多的高楼拔地而起成为城市的新名片。而在深圳,要说最美的城区要数哪里呢,无疑是华侨城了,富人聚集之地,而在这一区域300+摩天大楼家族又添新成员,即深圳华侨城总部大厦。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城市的经济发达越来越多的高楼拔地而起成为城市的新名片。而在深圳,要说最美的城区要数哪里呢,无疑是华侨城了,富人聚集之地,而在这一区域300+摩天大楼(词条“摩天大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家族又添新成员,即深圳华侨城总部大厦。

华侨城总部大厦整体效果图

  华侨城总部大楼位于深圳华侨城中部,紧临深南大道。由主塔和商业裙楼(词条“裙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组成,项目占地面积1.41万平米,总建筑面积为21.6万平方米,分为地下5层,地上59层,建筑总高度为301米,主体结构(词条“主体结构”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高度为286.85米,是华侨城片区的第一高楼。

华侨城总部大厦整体效果图

  华侨城总部大楼2013年开始筹划,项目共设一栋主建筑物,配备有沃尔玛、办公和商业。其中塔楼地面以上建筑功能主要为办公,1~4层为商业裙楼部分,地下室主要功能为停车库。华侨城作为OCT在深圳开发26年的里程碑式建筑,定位为融合华侨城生态,文化特色的可持续绿色建筑,功能涵盖甲级办公,商秋配套和高业等三部分,投用后是深圳极具代表性和标志性的都市综合建筑体。

华侨城总部大厦内部效果图

华侨城总部大厦工程图

  该项目由OCT华侨城地产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整体设计由美国KPF建筑事务所操刀,由中建三局南方公司承建,据悉,该项目巨柱倾斜角度达12.85度,属国内倾斜角度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超高层外框巨柱。而幕墙工程方面,则由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筑整体外形呈现如切割(词条“切割”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钻石,造型独特,棱角分明,该塔楼的整体设计是以日照来决定其形体的,高性能立面面朝城市轴线与深圳湾,避开住宅区。

华侨城总部大厦整体效果图

  大楼外立面采用全玻璃幕墙铺设,整体轻盈通透,侧面形成两块大三角形切面,从大楼顶部向下,底部向上向中部聚拢,形成钻石截面,这也是深圳最大的钻石立面。

华侨城总部大厦工程图

  其次,玻璃幕墙类型包括单元式玻璃幕墙,屋顶百叶,半单元玻璃幕墙以及拉索幕墙等。采用LOW-E超白中空玻璃,1800米超大幕墙网格设计,全维度无障碍最大景观面视觉保证,深灰色的幕墙色彩使建筑充满现代简约主义,低调而优雅,在呼应周围景观的同时,亦成为华侨城中心的一道风景。

华侨城总部大厦整体效果图

  该项目于今年3月封顶,玻璃幕墙和内装修还正在施工中,预计明年就可正式投用,届时这个最美钻石立面建筑将全方位向大众展示。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2-19/4549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降、减、提、增!甲方2019年的四大战略,您知道吗?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