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房子40年和70年产权,差的不止30年这么简单!

来源:聊宅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2-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购房时大家都关注的一个问题是“房屋有多少年的产权”。因为房屋产权是永久的,但是房屋所占用的土地是有使用年限限制的。

  购房时大家都关注的一个问题是“房屋有多少年的产权”。因为房屋产权是永久的,但是房屋所占用的土地是有使用年限限制的。

  土地使用权在出让时根据开发类型分为不同的使用年限:

  民用住宅土地使用权年限为70年;

  工业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为50年;

  商用建筑用地为40年。那么,40年或50年产权与70年产权相比,有什么区别呢?

  搞清楚了房屋产权年限的划分和计算方式,还有这5点区别是你买房前必须要懂的!

  1、公摊面积

  50年的工业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40年的商用建筑用地的规划设计标准要比70年的普通住宅高,如厅面积比较大,楼梯、门厅的出入处按规定必须设置多处,公摊面积也随着标准的提高而增加。

  70年产权的住宅要求相对少了许多,公摊面积也少。

  2、落户

  很多购房者在一个城市购买房屋,是为了实现落户的目的,为后期生活的便利提供保障。按照有关规定,只有购买70年产权的住宅和居住用地的酒店式公寓才符合落户的标准。其他类型或者产权年限不达标的房屋不能实现落户、上学、划分学区的目的。

  3、水电费缴纳

  40年或50年产权住宅的水电费等费用收取,按照商业用水、用电的标准收取缴纳;70年产权住宅,按照一般标准收取。

  两者对比,前者的居住生活成本会更高一点。关于水电费的收取标准,购房者在购买之前务必了解清楚,以免造成后期生活成本的高支出。

  4、税费缴纳

  70年产权的住宅在购买时除了缴纳基本的房款之外,还要收取各种税费,这里就包括了初次购买时的契税,契税缴纳时有一定的优惠。

  而40年或50年产权住宅在购买时没有契税优惠,必须得全额缴纳,费用更高。

  5、贷款政策

  40年或50年产权的住宅一般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也会高于70年产权住宅的首付比例。另外,贷款年限也较短,虽然总价低,但是首付压力和月供压力都比较大。

  70年产权的住宅既可以公积金贷款,也可以使用商业贷款,享受首套住宅首付30%,最长贷款年限30年的便利。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2-24/4332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2017下半年,门窗幕墙行业即将被淘汰的经销商和最有前途的经销商!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