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五金专区 > 新闻正文

铰链、滑撑及撑档,三者之间的区别和用途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0-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门窗五金配件中,铰链、滑撑、撑档都是窗口配件中缺一不可的。三个配件相互配合,才能更好的保护门窗和开关门窗,为使用者带来更好的门窗应用体验。下面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和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Windoor168.com的编辑,为大家分享一下铰链、滑撑、撑档的区别在哪里?各自的用途有哪些?
  关键词:门窗五金配件、铝合金门窗五金配件、铰链、滑撑、撑档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门窗五金配件中,铰链滑撑、撑档都是窗口配件中缺一不可的。三个配件相互配合,才能更好的保护门窗和开关门窗,为使用者带来更好的门窗应用体验。下面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和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Windoor168.com的编辑,为大家分享一下铰链、滑撑、撑档的区别在哪里?各自的用途有哪些?

  铰链、滑撑及撑档三者的区别

  首先聊一下滑撑与撑挡

  滑撑与撑挡安装位置不同:以上悬窗为例,滑撑用在窗上方角部,而撑挡在窗下方角部,或中下部位。

滑撑的应用示意图

  滑撑与撑挡功能应用不同:滑撑支持窗扇运动并保持开启状态,在整个过程中均为重要的受力杆件(词条“杆件”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因此滑撑不能用于安装在铝合金门上。而撑挡则仅在保持窗开启角度时起作用,其受力一般较小(受力可以根据力矩(词条“力矩”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平衡求得)。

撑挡的应用示意图

  同一档窗,滑撑的安装位置是相对固定的,而撑挡则可以在窗下方较大范围内调整,撑挡的长度及安装位置,决定窗扇的开启角度的范围。

  而合页(铰链)与滑撑安装位置又不同,合页(铰链)安装于门窗扇的转动侧边,而滑撑安装于窗扇的上下(平开)或左右(悬窗)两侧边。

合页(铰链)的应用示意图

  铰链与滑撑安装位置不同铰链安装于门窗扇的转动侧边,而滑撑安装于窗扇的上下或左右两侧边。窗户开关操作后的固定,需要有滑撑的应用,那市场上滑撑和风撑的区别又有什么呢?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和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Windoor168.com的编辑继续带您来了解一下。

  风撑又被称之为二连杆,它起到一个限定位置的作用。也就是说,当窗扇开起到一定位置处,可以让其稳固,不被风力等因素影响,随意移动,一般被用作写字楼的悬窗上。

  滑撑在市场上有两种,一种是用于平开式的窗户,这种类型的滑撑,被称之为四连杆,它具有风撑限定位置的作用,还有能够承受窗扇重量的作用;另一种则是悬窗使用的滑撑,这种滑撑只起到一个承重的作用。

  以上两种的滑撑均是安装在窗扇上下两端,从而达到开启和关闭支撑窗扇的作用。

  具体的风撑或滑撑的选择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但是为了日后使用安全,建议选择质量好、有品牌的的产品来安装,比如中国建筑五金(词条“建筑五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十大品牌的:坚朗(综合全面)、合和(综合全面)、春光(性价比高)、兴三星(服务到位)、立兴杨氏(质量稳定)、国强(质量稳定)、雄进(滑撑是主打)、奋发(性价比高)、田边(滑撑是主打)、澳利坚(出口品质)等。

  铰链和滑撑功能相同

  铰链在门窗的开启过程中与滑撑的功能完全相同,但使用铰链时窗扇只发生转动,而使用滑撑的窗扇既转动同时又平动。很多时候铰链和滑撑可以互相代替,但有些特殊情况则必须使用铰链,如平开下悬窗或上悬窗一般使用铰链,再如超大平开门窗使用滑撑一般很难满足受力要求,这时需要使用多个铰链共同受力。

  特别注意:因为摩擦力不同,铰链用在平开窗上面,因为其本身不能提供像滑撑一样的摩擦力,所以它往往同撑挡一起使用,以避免当窗扇开启的时候,风力将窗扇吹回并损坏。而滑撑就不同了,它可以提供一定的摩擦力,所以可以单独使用。用在平开窗上面的滑撑和用在上悬窗上面的滑撑在于同窗框连接的外臂的长短不一样。当上悬窗达到一定的尺寸时,由于自重的原因,也要配合一定的撑挡使用。

  以上就是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和中国门窗&配套材料网Windoor168.com的编辑为大家分享的撑档、滑撑、铰链的区别。而滑撑、风撑一般为不锈钢材质,而铰链有不锈钢、铝合金等多种材质。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0-24/4655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小小锚栓,关乎安全!后锚固锚栓的选用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门窗五金]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门窗五金]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