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甲方总裁不断换人!过冬的房地产,或成最危险的岗位?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1-2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10月31日,弘阳地产(1996.HK)盘后公告,委任袁春为公司联席总裁,负责协助行政总裁何捷处理有关集团营运及营销管理工作。

  业绩压力

  知名经理人袁春在离职两个月后终于敲定了下一站。

  10月31日,弘阳地产(1996.HK)盘后公告,委任袁春为公司联席总裁,负责协助行政总裁何捷处理有关集团营运及营销管理工作。

  这一消息并不算太突然。今年八月,在袁春传出将从鸿坤地产总裁位置离任时,就有消息称袁春将进入苏系房企弘阳地产。

  袁春曾在龙湖任职八年,在营销方面颇有建树。初入龙湖,他就凭借出色的营销和管理能力,实现了杭州龙湖业绩的大幅跃升。在其离职时,已经位列龙湖副总裁,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吴亚军的“准接班人”。

  2017年底袁春以“个人原因”为由离职龙湖,转任“要在2023年冲击千亿目标”的鸿坤地产总裁。

  但袁春也没能拯救土储持续收紧、全国化布局缓慢的鸿坤。虽然鸿坤多年前就已经提出千亿目标,但在房企集体大提速的2018年,鸿坤的销售额仅有170.5亿,同比增加不足16%。

  今年七月,惠誉将鸿坤的评级展望自"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确认其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随后袁春出走一说一直甚嚣尘上。

  袁春的“下家”弘阳地产正处在冲击千亿的过程中。今年三月的业绩会上,弘阳行政总裁何捷重提年内冲击600亿目标。但是根据弘阳地产披露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合约销售额438.6亿,仅完成了目标的73%。也就是说,袁春的新东家弘阳地产能否如约在今年完成600亿目标、明年冲击千亿还是未知数。

  人事变动风暴

  自从万科郁亮说出“活下去”的目标之后,房地产市场的困境逐渐浮出水面。

  面对政策面、资金面趋紧的行业大环境,房地产从业者不得不承认曾经的黄金时代已经转入白银时代。

  在销售目标、回款率、拿地、融资的压力之下,地产高管们的流动率上升,变动非常频繁。今年六月,嘉年华行政总裁李万乐请辞,入职仅两个半月;八月,朗诗绿色集团联席总裁王磊请辞,入职仅十个月。此外,2018年2月上位千亿房企正荣地产行政总裁的王本龙也已离职。

  据大摩财经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今已有34家地产企业的总裁、行政总裁、联席总裁职位发生人员变更,涉及人员45人。

  新上位的地产“掌人”中,一部分是“二代”接班。比如1月30日接任世茂房地产(0813.HK)总裁的许世坛。这位许家二代上任之后,通过一连串的收购,成为了今年房企中最大的“接盘侠”之一。另外,接班的还有今年三月出任老牌房企祥生地产总裁的陈弘倪。80后的陈弘倪主导了祥生“1+1+X”战略的整体框架梳理与落地。在克而瑞最新披露的前十月销售数据中,祥生已经完成692.8亿合约销售,在房企中排在第32位。

  另外一部分的总裁的变动是由于集团内部的组织变动。比如中梁控股在今年登陆资本市场后将地产集团单独运营,并在今年10月提拔了刚刚进入中梁四年半的李和栗为新任总裁。祥生集团也在今年10月成立产商管理集团,新任总裁是曾任职中梁副总裁的吴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部分中小型房企纷纷引入知名房企高管。比如三盛集团在今年五月引入了老将冯劲义。冯出身于龙湖,随后任职升龙、绿都、合生创展。三盛2018年的业绩并不太好看,除了引入冯劲义,今年初市场还曾传出其将引入曾任职俊发总裁的张海民。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1-20/4661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学无国界!铝门窗幕墙分会+房联商学院,带您游学日本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