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又是年底啦!门窗幕墙企业会赶工期吗?

来源:实战工程管理、筑龙路桥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1-2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又到年底,各大工地都在赶进度、抢工期。同时,岁末年尾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

  又到年底,各大工地都在赶进度、抢工期。同时,岁末年尾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

  安全事故频发、工程质量出问题的原因有很多,赶工期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因为高周转、赶工期造成的工程质量事故比比皆是。

   赶工期和触目惊心的死亡人数!

    停工期间擅自施工,基坑坍塌5死1伤

  2019年4月10日9时30分左右,扬州市广陵区古运新苑农民拆迁安置小区四期B2地块一停工工地,擅自进行基坑作业时发生局部坍塌,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工期压缩41%,坍塌致5死5伤

  2019年1月25日下午13时13分许,位于浙江东阳市南马镇建设工地在进行三楼屋面构架混凝土浇筑施工时突然发生坍塌,当场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

  事故调查组发现,建设方将项目定额工期从360天压缩至210天,压缩了41%。设置工期提前奖,引导鼓励施工单位压缩合同工期。

    去年某知名企业连发多起安全事故

  2018年4月7日,广西崇左某项目二期一工地发生坍塌,致1死1伤。

  6月24日,位于上海奉贤一项目在进行6层屋面混凝土浇筑作业时发生一起模架坍塌死亡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7人轻伤。

  7月26日,受短时强降雨及瞬时大风影响,安徽六安某项目一处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造成6人死亡、1人伤情危急、2人伤势较重。

  8月1日,江苏南通启东中邦上海城二期一处在建楼房楼顶着火。

  4死4伤!甲方无视停工令、赶工期、非法建设!

  2017年11月20日,山东聊城高唐县尚品·福城三期项目2#楼,在进行打桩作业过程中桩机倾倒,砸中临近的施工现场员工宿舍板房,致板房坍塌,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建设单位赶工期、抢进度,进行非法建设,且拒不执行高唐县城市管理局下达《责令停工通知书》的行政指令,未履行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的职责。

  2019年11月1日,国务院安委会通报13起典型事故,致67人死亡。特别是在建筑施工领域,要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转包分包(词条“分包”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施工行为。

    有一种豆腐渣工程叫“抢工期”

  一条开通不久的高速公路,三天两头发通告;限行、“封闭施工”。开车经过发现,这条路有一段只是半幅修通,另一半还在劈山、架桥。知情者说,当时之所以宣告“全线开通”,是为了赶上限定的时间节点。隆重的“开通仪式”之后,已经通行的半幅也不得不为施工让路,于是就只能限行、封闭施工了。

  近年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巨大,但一些项目、工程完工之日可能就是维修动工之时。这其中,往往就有为了迎接某个节点甚至创造一个纪录,不顾实际赶工期的原因。在“时间压倒一切”的情况下,质量难以保证,有时甚至为了验收、检查而去作假。殊不知就是在这抢工期的外衣下,让很多豆腐渣工程堂而皇之地过关斩将,有的甚至成为“优良工程”、“示范工程”。

  当前,存在抢工期现象的工程不在少数,一些负责人和媒体往往也对一些工程的抢工期,能够赶在某个重大节点完工而津津乐道,大战××天,迎接×××”、“奋力赶工期,提前完成建设项目”之类的横幅,比原计划提前××天竣工之类的宣传也屡见不鲜。

  这些人大概都忘记了工程建设有着其自身的规律,忘记了路基的沉降需要时间来保证,浇注的混凝土需要时间来凝固,各种附属设施需要有条不紊的完善,不尊重科学规律的抢工期,造就了工程质量的低下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一项建设工程出了事故,公众都会习惯性地将问题的症结锁定在建设者身上,并认定是利益交换导致的豆腐渣工程,却很少看出类似工程的抢工期被早产

  很少看到建设者背后有个无形的手,正是这一只无形的手,左右着工程建设的速度,影响了工程建设的质量,有时甚至是一路绿灯,这也就导致有些地方敢大张旗鼓地造假,从而催生豆腐渣工程。

  一项工程建设的工期究竟需要多少时间,设计部应该依据工程量的大小、科技含量的高低和工艺难易推算出来,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不能以“特事特办”为借口,不能为了抢工期就搞变通和走捷径。这样违背客观规律办事的大干快上,势必要受到客观规律的惩罚。从近年来交通桥梁等工程屡屡垮塌来看,“带血的速度”教训是很深刻的。

  工程建设的工期、质量就应该让相关方面的专家说了算,而不能让个别人说了算,更不能为了抢工期,就对工程质量睁只眼闭只眼,让豆腐渣工程在我们眼皮子下面产生。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1-27/4663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小心!180亿的“百强”房企,“资金链崩裂”出事了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国家规范规定,幕墙工程使用的所有预埋件,应使用热镀锌钢件......  请注明哪里有这句话。我不曾见到过。望知情者能赐教。
    来自 222.67.79.10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施工工艺与质量要求浅析的评论
  • 今年主办宣传推广和组织策划都很好,与上届相比,现场观众多很了,而且大多是设计院和工程单位的.我是一家门窗厂的,带去的门窗系统样品,基本上全部被订购了.
    来自 125.65.196.240 的读者对2012第十八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专题报道的评论
  • 当前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几大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价格战打得厉害,这也是顾问公司存在的前提。由于是设计价格都已透明化,核心焦点还是在不同工程商项目方案的材料差价上。咨询顾问公司的介入,很大程度上帮助到业主做决策,一、不选贵的,只选对的,二、不在再有最低报价的投标书就永远不能中标的怪圈;三、整个施工环节的流程监管,大大提高最终工程质量。优点不在列举,说下我的建议:所有的咨询顾问公司,一定在官方管理单位下,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严厉杜绝顾问公司欺诈工程方和甲方的现象存在,一经举报,禁业至少5年,另外,建立专业的评审专家组,定期为顾问公司提问培训和学习机会,同时对顾问公司的行为展开必要的监管和斧正。
  • 平和的设备虽然价格高于金工和天辰,但使用非常皮实,我们都用了10多年了,还在用。哇塞!
    来自 123.115.104.82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安泰胶之所以大家都认可,是因为它的133防水胶价位便宜吧?我以前外墙基本都用它,后来用广州汇东的682,感觉后者更甚,建议同行朋友试试。
    来自 111.174.152.3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金工价格是高,性能一般.我厂信赖意大利品牌安美百事达
    来自 221.236.157.138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作为在硅酮胶行业十多年的感受,浙江凌志在两个产品领域是起到了很好的高场引导作用1、对我国的中空玻璃质量起到提升就是在国内首先推出硅酮中空玻璃密封胶,对当时我国的中空玻璃二道密封的聚硫胶的品质残次不齐而引影中空玻璃品质取得了*性的改观,继凌志推出硅密后硅宝、等企业紧跟其后推出硅密(硅酮中空玻璃密封胶简称);2、凌志在看到市门窗密封条的耐久性而影响到门窗幕墙密封时该公司研发了硅橡胶密封条该产品以其卓越的耐候性抗老化性取得市场很高的评价。所以我觉得凌志在对我们整个行业的品质提升做出他的微薄之力。希望朋友们为他点赞
  • 我从事玻璃加工和幕墙施工十几年了,钢化玻璃的自爆率大于百分之一;经热浸处理后可降到百分之一以下。
    来自 58.248.7.169 的读者对广州:一高档楼盘半年6起玻璃幕墙“自爆”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