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仿古建筑的幕墙演绎!杰思助力“上海养云安缦”入围“喜爱工程奖”

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2-1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有没有什么酒店建筑是历时16年建成的?有,烂尾楼,那除了烂尾之外,还有其他什么了不得的酒店需要如此之长的时间吗?答案是,也有,那就是——上海养云安缦酒店,耗资33亿,历时整整16载,最终落成。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有没有什么酒店建筑是历时16年建成的?有,烂尾楼,那除了烂尾之外,还有其他什么了不得的酒店需要如此之长的时间吗?答案是,也有,那就是——上海养云安缦酒店,耗资33亿,历时整整16载,最终落成。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实景图

  2019年10月,“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幕墙工程由上海杰思工程实业有限公司选送,正式入围“2019-2020年度中国门窗幕墙行业‘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简称:ALsurvey工程奖)。它与其他入围工程风格迥异,不高,却大,不“新”,却奇,从外表看,它好似没什么幕墙应用,但实际上,它颠覆了幕墙最为传统的应用方式,养云安缦告诉我们,幕墙不是都在室外,室内幕墙才是真正的高大上。

2019-2020中国“超级幕墙工程”展播

  眼下,一年一度的“我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已经悄然开始,去年的获奖工程还历历在目,而今年新的超级工程又将新鲜出炉,每一年中国都会诞生许多伟大的工程项目,这其中不乏获得过世界大奖的优秀项目,作为“年度幕墙行业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会将每一个入围工程从幕墙设计、科技创新、环保节能、施工难度等诸多方面为广大读者一一解析,间接反映幕墙工程认同度和参建该工程的幕墙企业实力,也以此来证明他们的入围绝非偶然,同时,也让世界看看中国的建筑水平到底有多硬核。

15届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年度品牌榜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坐落于上海市郊宁谧的樟树园林中,位于闵行区的马桥镇,连上海本地人都很陌生,据悉,酒店入口和全世界的安缦一样,避世隐秘到一不小心就会错过,这样的世外桃源倒真的是很想去见识一下。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实景图

  在古宅酒店的院落里,有重新建造的明清两代房屋,连同树木一起,被小心翼翼地从传说中的江西省抚州地区搬来。项目用地面积达43万平方米,是中国第4家安缦酒店,全球第30家,项目包括一座院落式酒店和44个院落,拥有13栋明清古宅及24间现代单卧室套房,设计均由来自新加坡的澳大利亚著名建筑师Kerry Hill操刀,设计秉承了安缦闻名遐迩的优雅——极简、清隽、轻盈,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家安缦酒店。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实景图

  养云安缦作为一家酒店,说它传统却又不是走的传统酒店路线,说它不传统,但它却是采用的传统新中式风格,你不会想到,日常见惯了的木头、石头、竹子、桌椅板凳经这么一摆一弄,会变得如此有味道,你也不会想到,被你嫌弃仍掉的盛饭工具,在这里却变成了艺术品……当然,这是利用现代化的手法,将贵重的木、古拙的石与轻盈的天光自然融合,打造出一种新旧平衡的氛围。被镂空金丝楠木合围的酒店大堂,厚重中又透着轻盈,大气而舒适……总之,这是一家特别到你很想斥巨资去体验一下的酒店。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实景图

  当然,抛开养云安缦的全国最贵、全球最大这些激烈的形容,它更是一个承载着故事和历史的地方,人们总是忽视传统文化的经典与传承,也期望在都市与大自然之间切换自如。设计的本质是创造,是人生命力的体现。酒店,作为家、工作地点以外的第三空间,沉淀着我们的灵感及思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溯本求源"的重要。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实景图

  故事源于一次拯救家乡古建及古树林的善举,由于当地修建水库,这些古树和古宅遭到威胁,为使它们免遭被水淹没的命运,江西出生的企业家及慈善家马达东先生,带领由植物学家组成的团队亲自选择移栽的树木,并邀请精通中国古建筑的工程师和专家团队负责从江西30个村落中拆解、运输珍贵古代建筑,并在上海进行重建。过去十年中,安缦集团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将这些古树和古建筑从千里之外的江西抚州搬运至此。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动图

  养云安缦的独具匠心之处,在于谱写出的却是一幕让人意想不到的穿越大戏,一段拯救千年文化与历史的浩大工程,横跨华东数百公里的慈善营救与古宅拆建接力,造就了一座香樟古木环绕的古宅村庄在魔都的异地重生,这多么令人心生敬畏呀。

15届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年度品牌榜

  如此个性化的建筑,离不开优质材料供应商的参与和支持,在上海杰思工程实业有限公司的组织承建下,被喻为超级玻璃的——中国北玻,装嵌在了项目的关键位置,起到画龙点睛之效。同时,在泰诺风保泰的隔热条、东华铝型材,以及GE密封胶、耀皮玻璃等优秀材料品牌共同协助,配以上海和甲幕墙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深化设计方案支持,强强联手共同完成了此项经典工程。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网络预计价目表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上海养云安缦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上海养云安缦
在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的香樟园林,坐落着安缦位于中国的第四家酒店—养云安缦—城市中的一座静谧村庄。养云的“云”,意指心灵的意境,养云,即是养性。养云安缦中樟树与古村庄故事所运载的思想,是内省式的静修,见

  修辞的文字,已经无法形容“上海养云安缦酒店”丰富的建筑表达效果,来一组精美图片吧!跟随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一起,走进这个现代幕墙与古代建筑的完美结合,又“贵贵贵”的个性建筑……

江西砂岩制作的圆形拱门

院落入口格栅大门,走道上方有紫滕

连接客房走道旁的水庭院

院落内的水井能满足绿浇水需求

走道旁边设置了紫铜屏风装饰

每个院落内都有独立泳池和餐厅

古宅由江西抚州原貌移建

通道旁的镂空墙体由江西砂岩砌筑而成

  回到酒店本身,有江西岩制作的圆形拱门,院落入口格栅大门,走道上方布满紫滕,旁边设置紫铜屏风装饰,每个院落都有独立的泳池和餐厅,通道旁的楼空墙体由江西砂岩砌筑而成,还有室内大量运用的各类幕墙系统,这些幕墙系统应用于门窗和吊顶(词条“吊顶”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等地方,在这里你会发现,幕墙的应用原来可以广泛至此,它完全颠覆了幕墙应用于外墙的传统,大量应用于内部装饰,彰显出低调内敛的气质,这是杰思幕墙的高明之处。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实景图

  酒店不追求奢华,向来低调,却是世人心中“奢侈”的代表,别的不说,就粗俗一点用RMB来说明吧,一晚6.8万的古宅套房,它确是够奢侈了,如果你对古宅向往,又不差钱,不防去养云安缦去体验体验吧。6.8万睡的不止是情怀,人生能去一次世外桃源,那也是值得的。有人说,颐和安缦或法云安缦是带你穿梭数百年的时光,那么养云安缦则许了你一个两千年的梦。见证了一片森林所记录的不寻常的过往,以及一段被用心保留下来的历史。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2-18/4665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祝贺!120个项目、500多家企业上榜!2018~2019年度第二批“...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