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BIM呢?2511万,腾讯控股公司中标广州住建局「CIM」项目

来源:BIM届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2-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上半年因阿里巴巴中标雄安新区BIM管理平台,跨界打劫而刷爆网络,瞬间引爆BIM圈的焦虑。感觉BIM圈目前最火爆的莫过于BIM管理平台。要说到BIM管理平台,只能用一句经典的话来形容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互联网时代,行业抛弃我们的时候,从来就是连招呼都不打的。阿里、华为已经完成跨界“打劫”了,如今广州的CIM平台招标尘埃落定的时候,我们长须一口气,现阶段BIM已经只是极小的一部分内容。

  上半年因阿里巴巴中标雄安新区BIM管理平台,跨界打劫而刷爆网络,瞬间引爆BIM圈的焦虑。感觉BIM圈目前最火爆的莫过于BIM管理平台。要说到BIM管理平台,只能用一句经典的话来形容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互联网时代,行业抛弃我们的时候,从来就是连招呼都不打的。阿里、华为已经完成跨界“打劫”了,如今广州的CIM平台招标尘埃落定的时候,我们长须一口气,现阶段BIM已经只是极小的一部分内容。

城市智能管理系统

  2019年6月28日,住建部将广州纳入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建设具有规划审查、建筑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备案等功能的CIM平台,精简和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减少审批时间,探索建设智慧城市基础平台。

  1、项目名称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广州市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项目

  2、联合中标

  广州奥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

  3、中标公告

  4、项目建设内容:

  包括构建一个CIM基础数据库、一个CIM基础平台、建设一个智慧城市一体化运营中心、构建两个基于审批制度改革的辅助系统和开发基于CIM的统一业务办理平台五方面。

  关于公共设施应用——智慧灯杆:以试点区域的智慧灯杆探索CIM平台的底图上接入物联网设备数据,实现智慧灯杆的视频接入、环境监测设备数据、是否亮灯数据、电压电流数据的接入展示。能根据是否亮灯数据在CIM平台上同步显示亮灯、关灯效果。

  5、监理中标公告

  6、项目建设周期

  项目建设周期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3个月,到2020年12月底完成最终的项目验收工作。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CIM平台建设试点工作要求,在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基础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推动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入。

基于BIM的运维平台

数字化建筑

  以工程建设项目三维数字报建为切入点,在“多规合一”平台基础上,汇聚城市、土地、建设、交通、市政、教育、公共设施等各种专业规划和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

数字化建筑运营平台

  全面接入移动、监控、城市运行、交通出行等实时动态数据,构建面向智慧城市的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平台,现在为住建报建、图审、备案用;今后为广州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其他部、企业、社会提供城市大数据、提供城市级计算能力。

中交建展示平台

  最终建设具有规划审查、建筑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备案等功能的CIM基础平台,精简和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减少审批时间,承载城市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建设智慧城市基础平台,为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环保、智慧医疗等提供支撑,为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提供支撑。未来智慧城市一定是万物互联,数据互通的新型城市;城市智慧管理需要智慧操作系统来处理庞大的数据。CIM平台就是这个智慧城市管理的操作系统,所有数据格式执行一套标准,模型自带数据属性。

  很多人都有后台问小编,BIM未来的趋势是什么;如何看待BIM的发展方向,今年无论是行业会议还是市场行为,都已经转向基于BIM的平台如何更好应用,我们看政府政策导向,市场行为就不难发现,未来将是云平台管理一统江湖的时代。

  好了!趋势终究是被少数人抓住的,再很多人看来可能很多年以后才会实现,现在去做简直就是疯子行为,而社会的发展往往都是靠一小撮疯子去推动的。

光启元RayData Lite

  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上线,腾讯系Raydata倾力打造,沉浸式体验的可视交互领导者,构建数字孪生的智慧空间平台。

  号外!腾讯控股公司2511万!中标广州住建局「CIM管理平台」又是一波互联网企业跨界而来。BIM还没整明白,又来了CIM,长得又很像,更加糊涂了。BIM赚钱要趁早,BIM玩得好,赚钱进得早;如今CIM也强势杀来,BIM慢慢就被普及了,再玩BIM就显得很low了。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2-24/4669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一次幕墙界的选美大赛?!2020“迪拜世博会”各国展馆揭幕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