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272米的钱江潮涌|浙江“智慧之门”双子塔,10月登顶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0-12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日,由世茂集团投资、EID建筑事务所设计、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承建的浙江智慧之门项目刷新高度。A塔核心筒成功结顶,标志着高272米、共61层的门形“双子塔”摩天楼建设触及顶点;B塔楼也已‘长’到58层,预计十月底实现全面结顶。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近日,由世茂集团投资、EID建筑事务所设计、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承建的浙江智慧之项目刷新高度。A塔核心筒成功结顶,标志着高272米、共61层的门形“双子塔”摩天楼建设触及顶点;B塔楼也已‘长’到58层,预计十月底实现全面结顶。

  据施工方介绍,项目引进“项目集成云平台”,收集施工现场人员、机械、材料等关键数据,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将采集到的信息上传至云平台,形成“施工现场-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业务体系和全新管理模式,打造“互联网+”智慧建筑工地。

  浙江智慧之门设计解析

  浙江智慧之门项目地处杭州,中国最雅致的城市之一。是杭城智慧建筑典范,集智能化办公、商务、商业、教育、生活休闲于一身的多业态、多功能标志性城市商务综合体。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由A、B两栋高272米的塔楼、1栋19层C塔楼及两栋DE附楼组成。

  智慧之门的建筑概念从城市意象切入,设计灵感源自“钱江潮涌”之理念。根植文脉但又不是形态的照搬,而是非具象化的轮廓中有骨有神的精神内核呈现。两幢高达280米的超高层建筑与一幢高层公寓以及多层配套副楼交相呼应,形成一组富于动感的城市雕塑。

  EID在为智慧之门项目创造了一个当地的身份的同时,也凸显了它“城中城”的概念。塔楼外立面以抽象的曲线模式展现出钱塘江的灵动,钱塘江水中倒映着双子塔的身姿,塔身的设计也如同波浪般的曲线。这些同轴的波浪动态不断增强,呈现钱塘江潮汐的涌动与起落,形成丰富的立面韵律,仿佛是一组节律变幻的城市音符。

  智慧之门建筑结构由美国著名的LERA公司提供支持,采用巨柱与斜向支撑的高效结构体系,为了效率最大化以及实现其纤细的形态进行结构优化。同时,考量了自然通风、与本土环境相适应的日照和采光(词条“采光”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原则,以及将所有材料协调搭配以降低能源损耗和材料消耗,这一系列可持续性发展的设计方法,旨在得到LEED绿色建筑认证

  智慧之门项目始建于2015年10月,是建设中的浙江省第一高双子塔,曾获得2018亚太地产奖中国区最佳超高层建筑(词条“高层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项目将为杭州构建一个全新的城市形象,成为江南独一无二的城市地标

  项目详情

  地点:中国杭州滨江区

  建筑设计:EID建筑事务所

  主持建筑师:姜平,AIA

  建筑面积:370,000㎡

  建筑设计团队:陆生云、丁恺、陈星蓉、王文佳、郑通、孟锦、宋宇、汤丹、吴迪、黄恺妮、汪小薇、王慧文、Alberto Canero、Ratima Suwanrumpha

  顾问团队:

  施工图设计院:浙江建筑设计院

  规划咨询顾问:SOL

  结构工程顾问:LERA

  景观设计顾问:普邦园林

  幕墙设计顾问:Schmidlin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0-12/4759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中国超高层幕墙81栋,却有66栋烂尾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大家都能辨证的认识玻璃幕墙,耕种要的是国家的政策
    不是有建筑贴膜么?
    不是很好的解决办法么?
    既然有办法解决矛盾就应该去解决
    而不是一味的去讨论
    来自 123.112.255.25 的读者对聚焦:标准是否宣判玻璃幕墙死刑 的评论
  • 软件暂时不能下载,因为软件要配套加密狗使用,购买软件后我们会邮寄相应配套软件,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加我QQ索要软件相关资料,QQ号:712050355
    来自 60.169.35.76 的沙发1对最高优惠千元!!!百科热工系统上市四周年倾情回馈!的评论
  • 当前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几大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价格战打得厉害,这也是顾问公司存在的前提。由于是设计价格都已透明化,核心焦点还是在不同工程商项目方案的材料差价上。咨询顾问公司的介入,很大程度上帮助到业主做决策,一、不选贵的,只选对的,二、不在再有最低报价的投标书就永远不能中标的怪圈;三、整个施工环节的流程监管,大大提高最终工程质量。优点不在列举,说下我的建议:所有的咨询顾问公司,一定在官方管理单位下,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严厉杜绝顾问公司欺诈工程方和甲方的现象存在,一经举报,禁业至少5年,另外,建立专业的评审专家组,定期为顾问公司提问培训和学习机会,同时对顾问公司的行为展开必要的监管和斧正。
  • 金工价格是高,性能一般.我厂信赖意大利品牌安美百事达
    来自 221.236.157.138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胶行业,主要分为国产和进口,随着幕墙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国产优质产品已经超越了进口品牌,道康宁、GE等国外品牌也放低了身价,开始降价,这都是得益于国内品牌的发展。 就目前而言,进口品牌的价格如果扣除关税等相关费用,可能和国内优质品牌价位等同了,您说他们的利润怎么来呢?质量如何保证呢?
  • 支持主任在工作报告中的观点,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我国门窗幕墙明天更美好。
    来自 182.148.24.197 的读者对2015年门窗幕墙行业展特别报道系列专题[官方版本]的评论
  • 设备品牌应该增加一个“使用寿命”排行榜。 耶鲁第一,意美吉和安美百事达并列第二,天辰、平和、金工等国内的一线品牌排第三,威格玛这个假洋品牌最后一名。比国产的质量者差。
  • 之江白云凌志中原算是资格比较老的 比较好的 新生代太杂了
    来自 117.136.9.13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