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技术热点 > 新闻正文

电致变色玻璃及应用

来源:2020论文集  作者:牛晓  日期:2020-12-1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电致变色玻璃由于可以随意的通过控制方式来改变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和遮阳系数,因此,在量产后,受到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发商、业主的欢迎,应用越来越多。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电致变色玻璃由于可以随意的通过控制方式来改变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遮阳系数,因此,在量产后,受到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发商、业主的欢迎,应用越来越多。

  电致变色玻璃(词条“变色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就是通过电力来改变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遮阳系数的变换范围,按照产品分类:1,调光玻璃液晶变色(英文:PDLC);2,悬浮粒子(英文:SPD);3,新型染料液晶;4,全固态电致变色玻璃(英文:EC)。

  一、电致变色玻璃

  1.调光玻璃:是将液晶材料与EN透明胶膜组合成三明治

  结构;在通过夹层(词条“夹层”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工艺,制作成夹层玻璃产品。通过电压来调控的乳白状态到透明状态。从而达到隐私保护和透明采光的双重作用,产品特点:A,常规产品:不通电乳白状态;通电透明状态。B,双稳态调光玻璃:不通电透明状态;通电乳白状态。

  2. 悬浮粒子:是将银离子与透明薄膜组合成三明治的结构,

  通过110V电压来控制玻璃的可见光透过率和遮阳系数的变化。产品特点:不通电黑态;通电透明态。

  3.新型染色液晶:是在液晶材料中添加二向性染料分子,

  在电场的作用下,可以使液晶的长轴垂直于玻璃表面时,光线被染料液晶基本吸收,玻璃呈现为暗色态;当液晶的短轴垂直于玻璃表面时,二色性染料随液晶垂直于玻璃表面,光线被染料的吸收减少,玻璃呈透明态。产品特点:可以分别为。常态透明;常态暗态。

  染料液晶技术方案

  4. 全固态电致变色玻璃,通过真空磁控溅射镀膜技术,将金

  属钨、锂等金属、非金属材料溅射到玻璃表面。通过施加3V直流电的驱动下,发生可逆转变的电化学反应,将锂离子迁移到钨的空穴中,迁移的离子少,玻璃颜色浅;迁移的离子多,玻璃的颜色变深;施加个反向电压,离子回到锂的本来位置,玻璃的颜色由深变为浅色。产品特点:不通电透明;通电变黑。

  全固态电致变色玻璃的基本结构图

  二、几种产品的对比

  三、电致变色玻璃的应用

  1. 调光玻璃使用年限超过20年,主要在内装领域使用为主,

  现在国内开始在部分交通工具上应用。

  2.1999年德国储蓄银行在德累斯顿一个建筑立面上第一次采用电致变色玻璃。

  3.2004年英国伦敦的瑞士再保险大厦使用了电致变色玻璃。

  4.2005年法拉利在敞篷汽车的天窗采用了电致变色玻璃。

  5.2008年波音公司在787飞机的舷上使用电致变色玻璃取代了原有的遮阳板

  6.2016年中国第一工程项目,腾讯(北京)总部在采光顶使用了美国SAGE公司生产的电致变色玻璃。

  7.2019年由合肥威迪生产的全固态电致变色玻璃用在内装的项目上。

  8.2019年由马岩崧设计的厦(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欣贺建筑的采光顶开始安装由合肥威迪生产的全固态电致变色玻璃。

  10.宁波祢诺、宁波半人半马产品用在汽车后视镜

  全固态电致变色玻璃与目前全球广泛使用的低辐射LOW-E玻璃相比较,除了具有低辐射功能外,还具有可变的可见光透过率和遮阳系数。可以在夏季阳光强烈时,通过3V直流电的作用将玻璃的颜色调至最低2%,获得最大的遮阳系数0.1以下,除了可以减少眩光,给人以舒适的享受,还可以减少因太阳光进入室内,儿减少空调的能耗;在冬季,可以将遮阳系数调至最高0.6,让免费的太阳能更多的进入室内,使室内的温度升高,达到减少取暖的费用。所以,全固态电致变色玻璃玻璃应该是未来节能玻璃产品的发展方向之一。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专家介绍

 牛晓

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专家组

工作单位:半人马科技(宁波)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职称:教授级高工

专业:超白玻璃、LOW-E玻璃生产工艺研究

专长:建筑玻璃深加工技术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2-14/47783-1.htm
此文由 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收集整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高位移能力防火密封胶的性能优势及应用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还有一个原因:裂纹、龟裂、空豉、渗漏等涂装通病。不过上海天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据说是可以解决这一技术难题。
    来自 58.246.176.74 的墙体抗裂对我国外墙涂料推广困难的原因的评论
  • 我感觉此次大赛的人文风光建筑类作品的主题,应以建筑为主题,人文与自然作为烘衬为妥。个人观点!
  • 之江白云凌志中原算是资格比较老的 比较好的 新生代太杂了
    来自 117.136.9.13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的确如此,现在全世界还没有那一家能超过道康宁,我不是不爱国,关键是现在国内品牌用在高层建筑确实不太让人放心,据我掌握的资料,1973年北京建国饭店是我们国家第一个使用道康宁的建筑,一直到现在还能做到滴水不漏,对比一下,国内品牌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我是做幕墙的,对胶十分了解,首选就是道康宁!本评论只代表我个人观点!
    来自 125.41.123.133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怎么那么多的工程都是江河幕墙?看来他们是真的“强”!
    来自 219.143.45.3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奥运建筑的幕墙外衣——为最爱的奥运工程喝彩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去议论哪个品牌的胶好坏,不如选一个合适自己使用的品牌区支持不是更好!我个人认为:胶质 性价比 和自身工程的要求考虑到位 什么脚都可以使用。
    来自 117.25.178.23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胶,一线品牌白云、之江、硅宝、中原,他们都不错,质量稳定.安泰再好,也只是二线品牌,花再多钱来刷屏都没用!
    来自 222.210.117.1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