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玻璃专区 > 新闻正文

北玻股份:陆家嘴的一扇窗,展示世界艺术的杰作

来源:北玻股份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2-3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生长”出一座属于当代艺术的地标建筑——浦东美术馆。浦东美术馆位于陆家嘴滨江第一线,紧邻东方明珠塔、国际会议中心,对岸是壮观的外滩万国历史建筑群,项目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高约30米。该建筑的超大玻璃由北玻股份天津玻璃公司精心量身打造。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近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生长”出一座属于当代艺术的地标建筑——浦东美术馆。浦东美术馆位于陆家嘴滨江第一线,紧邻东方明珠塔、国际会议中心,对岸是壮观的外滩万国历史建筑群,项目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高约30米。该建筑的超大玻璃由北玻股份天津玻璃公司精心量身打造。

  浦东美术馆被誉为身处“诗歌级的地理位置”,博物馆为7层结构,拥有54,000平方米的使用空间;包括展览区,剧院,带有雕塑花园和餐厅的屋顶露台,各种餐饮设施,图书馆和员工办公室以及面向外滩的大型观景廊。

  这座建筑的设计灵感来自至上主义艺术运动,通过点、线、面的排布达到一种抽象的审美情趣,外部用白色花岗岩包裹,在上海天际线的建筑中实质上是一个坚实的形象, 在厚重的石材表面上刻出相同的“雨滴”状痕迹,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中上天的恩赐、灵动的精神、天赋的智慧。浦东美术馆由普利茨克奖获得者、法国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浦东美术馆与外滩建筑群隔江相望,如何反映景观、传承上海历史,并且用展示当代艺术来展示上海今天的活力,是美术馆在设计时需要考虑的关键。让·努维尔从杜尚的作品《大玻璃》当中得到灵感,用时间这一第四维度来满足这一切要求。

  让·努维尔说:“这座建筑在夜间与周围的地标建筑一起看起来舒适而独特。”浦东美术馆建成后,辅以收藏、鉴赏、创作、公众艺术教育、国际国内艺术学术交流、文化旅游休闲等,具备收藏保管、学术研究、陈列展示、教育推广、文化交流、公共服务、城市旅游参观等七大功能于一体。

  作为地标性文化建筑,浦东美术馆的设计将具有怎样的造型象征意义?对此,让·努维尔事务所的建筑师陈晨直接否认道,美术馆没有任何的造型象征意义, “因为它什么都是。它也是一个至上主义的构成,也是一个对于杜尚的第四维度的致敬,它也是所有空间体量里的张力的解释,这些都是没有办法去比喻的。你在这个项目里可以找到很多东西,很多能使你产生情感感受的东西。让·努维尔所有的建筑物里所有元素放置的最终目的就是这个,让人留下印象。”

  浦东美术馆外立面采用超厚超大节能玻璃,单块玻璃最高高度12米,重达10吨,厚度达130mm。在光线柔和的室内透过晶莹剔透的玻璃欣赏水天一色的黄浦江面。背面是单向透视结构玻璃,两组玻璃构成一个镜像玻璃界面,中间是一个5米宽的景观通道,整个立面与电子荧光屏结合形成光电玻璃的一部分。外墙超大玻璃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呈现不同的外滩景观,既能够展现壮观的万国建筑风格,同时LED屏幕也能成为艺术家们的舞台,为美术绘画和艺术展览提供了极为丰盛的视觉体验。

  北玻通过创新,助力建筑师实现心中伟大的梦想,为陆家嘴打开一扇,展示世界艺术的杰作。浦东美术馆的竣工为陆家嘴地区再添“点睛之笔”,成为浦东打造滨江高端商务文化带的新亮点,也成为上海国际文化场馆的新地标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2-30/4787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疫情常态化!建筑业转型的出路在哪?走进“硅巢”产业园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此玻璃幕墙横梁连接系统做的测试是重力荷载方向的受力荷载的测试,做幕墙的都知道最不利的荷载应该是负风压。这套系统的负风压受力情况最差。这种开腔横梁系统与角片连接的开腔横梁系统比较,两者差不多,并无绝对优势。只是通过另一种不同的方式实现横梁连接。
    来自 110.184.171.151 的金海豚对“杜军桦挂钩式幕墙系统”的优越性的评论
  • 上海和武汉,不能比吧!在中国深圳是特区,可以搞经济,上海和北京是真正的核心城市,能够在世界上代表中国的城市!武汉,成都还不是,所以600米以上的高楼,应该是不会出现的
    来自 183.220.26.181 的读者对再见,中国第一高楼!武汉绿地636“拆除”时间公布的评论
  • 技术在局部环节上,有一定的创新性,不过只是对前人的完善,还谈不上革命性的改变。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杜军桦挂钩式幕墙系统”的优越性的评论
  • 说到胶关键还是要看品质,价格,价格优惠,质量又不错,南玻是国内玻璃行业的老大哥吧,之江,中原,白云,都有用,但不是他主要用的,主要用的胶是广州耐奇的胶,四大工厂都在用,东莞达百分之六十,吴江达百分之四十。
    来自 114.218.165.6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品质量还是广州的白云,浙江的之江,上海的港玖,这些都是实力企业,当然有过硬的好产品了
    来自 116.226.66.244 的张猛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经济这么不紧气的情况下,招揽到这么多参展商,这个展会太牛了吧!
    来自 125.65.236.212 的读者对2012第十八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专题报道的评论
  • 有机硅密封胶分很多种,如建筑行业,民用,汽车行业等,每个行业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每家生产企业涉及的领域的侧重点又有所不同,不知大家所谓的好是好在哪里?差又差在哪里?与谁比较?个人从事胶粘剂应用行业多年,凭心而谈,个人觉得建筑工程胶类品牌白云,创世纪,大光明,硅宝的行业口碑都不错,民用胶嘛,新展,千里马,之江的市场知名度较高。呵呵,仅供参考哦。谢谢!
    来自 180.117.195.9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我认为江苏润泰的胶整体不错,还通过结构胶的认证及耐候胶的行业推荐,公司实力很强,值得拥有......
    来自 117.81.222.2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玻璃]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玻璃]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