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抖音的新家|字节跳动厦门办公楼外立面方案赏析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0-2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今天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要分享的幕墙工程项目,就是和近期关注度超高的——厦门,以及人气值超高的——抖音都有关,没错!它就是如同音符跳动的城市天际线,“厦门字节跳动办公楼项目”最新的概念设计方案。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厦是一座山与海交汇的城市,城区被美丽的自然风光环绕,这也使得绿色青山成为城市靓丽的天际线。而说起字节跳动,不少人可能会问这是一家做什么的公司?但如果一提到它旗下的产品“抖音”,那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

  对!今天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要分享的幕墙工程项目,就是和近期关注度超高的——厦门,以及人气值超高的——抖音都有关,没错!它就是如同音符跳动的城市天际线,“厦门字节跳动办公楼项目”最新的概念设计方案。

  2021年9月2日,日建设计与思同设计的联合体担纲设计的——字节跳动厦门办公楼项目备案,其通过国际竞赛赢得该设计权。建筑师通过调整高低错落的建筑体量高度,形成如同音符跳动的城市天际线,得到业主方厦门向量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认可。

项目总体鸟瞰

  都市山峦|设计师利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创造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办公综合体和一个为人们更好享受生活、工作和娱乐的和谐之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着方案深化,拟开工时间2021年12月,预计2025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字节跳动厦门办公楼项目位于厦门滨北超级总部基地,它不仅是超级总部的东部门户,也是连接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和超级总部基地的重要枢纽。项目位于湖滨东路与体育路交汇处,紧邻地铁3号线人才中心站,坐拥筼筜湖、仙岳山等自然景色,是岛内重要的标志性城市节点

  *文中效果图均为方案设计阶段过程稿,最终方案以政府审批稿为准。

  多元化的内外空间,形成了音符敲打般的整体设计,将基地南北的山水风光融入基地和建筑之中,创造出更多的沟通和活动场所,并与周边城市空间相结合,形成具有厦门特色的景观画卷。跃动起舞的建筑体块,不仅呼应了周围建筑的规模,还体现了科技公司的特点,将音乐凝固在建筑的艺术中。

如同音符跳动的城市天际线

  设计团队利用不同的设计元素和想法,结合该地块周边所拥有的浪漫山峦叠交的特点,以及字节跳动独特的公司文化,表达出我们创造一个完美目的地的想法。创造一个新的城市公共空间,不仅是在建筑本身的表达上,更是一个新的分享、庆祝和聚集的城市生活场所,把不同人和故事汇集在一起的城市艺术中心。

漂浮玻璃

  城市灯塔|与城市融合互动,打造时尚、个性化的城市热点“音浪谷”,结合上位规划中的东西公共走廊,安排各种办公配套商业形式,工作与休闲场景的互动,结合音乐主题,打造精致时尚的城市热点,形成各种交融创新的舞台,引领滨北地区新的办公生活方式。每当音乐响起,银浪大道两侧都会带来丰富的活动和表演。

如音符律动的立面灯光效果

  场地南侧湖景是最佳的景点之一,为了完美利用这一全景景观,我们在上体量设计上把高层办公楼放在场地南侧,倾斜设计的酒店建筑则放在了北侧以呼应山坡。这样从建筑体量上形成了较为有趣的对比。在办公楼的顶部,一个透明的“漂浮玻璃盒”从西南角延伸出来,它面向水面,为城市的天际线和港口创造了一个闪亮的灯塔。

市民音乐广场

  电子舞动|设计的愿景是在人与自然之间创造一个连接点,这些具有有机绿化元素的绿色空间也昭示着建筑与自然相连的特点。在场地东南角设计的城市音乐广场是一个老少皆宜的聚集场所。这个音乐广场使得人们可以通过音乐这一共同的语言相连,这样也使得音乐的能量从建筑内部音乐制作间到建筑外广场飘动起来,成为一个真正意义的城市音乐厅和文化灯塔。

 

  厦门拿出了最黄金地段,规划建设厦门首个超级总部基地,在精准招商的背景下,总部企业将不断加码发力,厦门潜力无限,大有可为!

  未来筼筜湖北岸将崛起超级总部集中区,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与您一起期待,“抖音”厦门超级总部基地的建成吧……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0-20/4862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9·11”之后,对超高层建筑设计领域的影响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