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保利“写字楼”5.0曝光,这内装,这材料……完美!!!

来源:保利广东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1-23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广东保利技术团队经历了从保利大厦、保利克洛维、保利大都汇、保利金融城、保利鱼珠港A2等写字楼产品迭代,从1.0产品发展到5.0产品,不断探索办公空间的产品特点,包括大堂形态、新材料运用、办公心理研究、办公产品销售中心特点等。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项目概况

  保利鱼珠港项目位于广州黄埔港,是集居住、商业、娱乐、办公功能于一身的优质城市综合体。其中北区A1超甲级办公楼高度230米,标准层建筑面积2125㎡。

  广东保利技术团队经历了从保利大厦、保利克洛维、保利大都汇、保利金融城、保利鱼珠港A2等写字楼产品迭代,从1.0产品发展到5.0产品,不断探索办公空间的产品特点,包括大堂形态、新材料运用、办公心理研究、办公产品销售中心特点等。

鱼珠北区夜景效果图

公共区域:贯穿空间的“皮”

  为了匹配地块内的写字楼等级,与A2塔楼作出区分,大堂采用了三层挑空,13米超高净空的大堂有了更多展现的可能。我们利用高度优势运用一整片金属曲面作为设计手法,从核心筒墙面一直延伸至天花,形成有秩序感的立面弧线,并利用柔性灯带进行分段。

大堂剖面图

  周边则以灰色大理石铝板等低调材料进行衬托,墙地面、柱身、前台等元素仅以黑白灰纯粹的手法处理,平衡整个空间,突出核心筒墙面这张充满气势的金属“皮”。

大堂现场实景图

  作为保利鱼珠港双子塔办公楼之一,与A2办公楼营造的酒店气质灯光氛围不同,本次灯光设计从空间元素特征中汲取灵感,将数字化,媒体感等现代元素与装饰灯光,功能灯光巧妙融合,用4000K 的冷白光为基调以及充满张力的线条光对空间进行再创作,力图营造一种智能,尖端,创造,前瞻性的科技互联服务办公样板。

  大堂电梯厅空间形态高瘦,如何能达到亮度均匀是这个电梯厅的难点,灯光设计结合其天花结构的特点,经过严密计算将灯具嵌入到顶棚内与天花融为一体,同时与立面金属造型相呼应,使整个区域简洁明亮,光环境均匀舒适。

大堂电梯厅灯光模拟、效果图及现场实景图

新材料运用:苹果店同款——阳极氧化铝

  以往,大堂通常采用石材(词条“石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不锈钢玻璃饰面材料,由于A1塔楼大堂立面面积大,用天然石材(词条“天然石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作为面层会较容易出现色差、纹路变化大等问题,不锈钢会出现不平整及颜色附着力(词条“附着力”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不佳。

  通过多种材料探讨比选,最后选用了与apple store同款的阳极氧化版。具有表面细腻、加工性佳、耐刮、防指纹效果好、颜色附着力强的特点。而apple store由于需要达到表面的高度平整,所以铝板的厚度大,成本较高高。

  而我们为了平衡效果与成本,同时保留一定的细节,立面采用了条状造型,避免大面不平整,又巧妙地隐藏了拼缝。·

  虽然新材料的优势明显,但毕竟第一次运用在大堂及标准层的墙身,对于如何进行固定(词条“固定”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如何达到设计要求的颜色以及质感,技术与工程进行了十余次的试板、厂家筛选、打板返工才做到了最终的效果。

阳极氧化铝版局部

艺术装置:水的形态

  由于鱼珠地处珠江边,曾经是有名的港口,因此整体的艺术构思从水的形态入手——流淌的形态,波浪的形态,涟漪的形态,水滴的形态等。

  为了平衡大堂内金属、石材、铝板等材料带来的冰冷感,大堂内融入了用天然木材(词条“木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打造的装置,兼具临时的等候休憩功能,造型语言也与墙面元素统一。丰富的层次变化以及片状的处理手法,让整个空间更加灵动及带有轻快的韵律。

  流水装置艺术椅,位于大堂一侧,实木手工雕刻(词条“雕刻”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大尺寸木质切片,经由不锈钢导管拼接而成,呈现涓涓细流的形态。其艺术性点缀了整个空间,无人使用时,就是一组艺术装置,增加整个空间的灵动性。

  流水装置艺术椅

  波浪艺术挂饰整体由四副4x3米的大型挂饰组成,以波浪的连绵不绝的形态提取造型,实木手工雕刻而成。在大理石墙面上,仿佛生出了一道温和而有力的波浪,延长了整个空间的同时,也点缀了整个空间,也同与之为邻的装饰椅形成呼应。

  波浪艺术挂饰

销售展示层:功能多变、科技活力

  展示层集合了销售办公室、接待、洽谈、会议及模拟办公区等多个功能。整个楼层大面积空间采用银灰色,整体设计从”科技、活力”的文化中汲取灵感,配合多元的光效和投影效果,使空间灵活多变,充分展示设计的未来感和前瞻性。

  在空间的布局方面,则多为开放式的布局,体现江景景观价值。平面(词条“平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上在转角位都做了无柱的处理手法,延伸景观面。室内设计不管是硬装上还是艺术品上都体现着科技与数字媒介的元素,电梯轿箱的科技抽象圆点、电梯厅的电路板发光墙、软装上科技蓝色的点缀等。

展示层平面图

  01 光 效 隧 道

  而参观动线亦经过精心编排,到访者抵达展示层时,电梯一打开先是迎面绚烂的光效隧道,充满视觉的冲击力。光效隧道是白色的铝条与白色的透光条交叉辉映,形成长短有序的感觉似乎诉说着接下来你参观的就是一个与未来连接的办公样板。为达到整条线性光带不会因为固定件而有断光的风险,与室内、灯光设计师以及施工单位进行了反复的推敲及实验。

光效隧道

  02 接 待 区

  经过光效隧道是接待区,开放的布局将临江景观最大化,使参观者进入时能饱览鱼珠片区的未来发展。

  接待区的天花造型整洁而富有连续,不适合采用满天星光效果。因此,在设计前期采用了成组做法,采用超大光束角可调灯具进行设计,这给后期完工调光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因为在较宽的空间里,保持空间视觉的干净与相对视觉均匀的效果并不是太容易,前期模拟过很多的效果,始终摒弃了有中心光强的灯具,特别寻找在反射器上做过暗光处理的LED筒灯,并非常见的镜面铝反。

接待洽谈区灯光效果模拟图

接待区实景效果

  03 洽 谈 区

  接待区旁则是开放式的洽谈区,到访者不仅能看到整个项目模型,更能在吧台空间的轻松氛围里开展商务洽谈。

洽谈区效果图

洽谈区效果图

沙盘区实景效果

  在洽谈区的另一侧则是多功能会议论坛区,整个天花采用通体发光頂,充满科技感。

  会议室三面都由清玻分割空间,通过旋转玻璃门,可以将会议室打开,满足后期多种需求,可以达到发布、演讲、培训、以及其他的功能等,而不局限于会议。也可以成为动感的路演空间。

  灯光设计采用均匀面光的效果,采用4000K高显色性灯具,营造出舒适又明亮的会议空间,照度在600Lux-1000Lux,在更明亮的照度环境下,员工能够更加集中精神的进行交流探讨。

  其天花发光膜在设计前期就建议采用双层膜的做法,第一层膜则是预备后期有相关的问题时,可以拆下清除影响效果的杂质或者是飞虫尸体。第二层则保持整体光的干净与均匀。

展示区灯光布置图

会议区灯光效果模拟图

会议区效果图

会议区实景效果

  04 办 公 模 拟 区

  未来办公的模拟空间,设置不同多元工作模式的灵活工位组合,增强协作与互动,相比一成不变的在固定一张工作台前埋头工作的工作方式,以活动为基础的工作方式体现关怀员工身心健康,活化办公氛围的作用。

办公区效果图

办公区实景效果

  天花的设计上营造了许多交错的灯槽,分割成不同大小的块面,满足可变工位的办公需求,采用了轨道式可移动射灯放置槽内,后期平面布局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自由移动光源。整个的开放区为了保持应有的均匀光感在灯具的配光以及型号参数都做了多次的模拟实验研究。

办公区灯光效果模拟图

办公区实景效果

水吧区实景效果

董事长办公室实景效果

  未来的办公模式更注重协作和交流,工作和生活应更平衡,通过设计实现最终使用该空间用户的希望是设计的最终价值所在。而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不仅能够在当下为访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功能及美感的高度亦足以在城市未来的发展中立足。

  保利鱼珠港办公A1塔楼的每一个设计决定,均是为了达成同一个愿景——为办公的高端客群展示一个极具辨识度的销售空间,带来极致空间体验与充满活力的氛围,为探索未来保驾护航。

  业 主 | 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 | GOETTSCH PARTNERS

  空间设计 | HASSELL

  软装设计 | 置美优合

  摄 影 | Jossy

  空间性质 | 办公体验中心

  座落位置 | 广州市黄埔区鱼珠港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1-23/4543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年度推荐:第14届“中国超级幕墙工程”展播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