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胶专区 > 新闻正文

聚氨聚“胶”新品!聚氨酯灌封胶在PCB行业的应用

来源: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作者:byonline  日期:2021-12-1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随着工业的发展,电子元器件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与此同时,对电子元器件起关键性保护作用的灌封胶的应用也越发普遍。在汽车电子、军工航空、医疗器械、家用电器、电源、新能源等各行各业,均可发现灌封胶的身影。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随着工业的发展,电子元器件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与此同时,对电子元器件起关键性保护作用的灌封胶的应用也越发普遍。在汽车电子、军工航空、医疗器械、家用电器、电源、新能源等各行各业,均可发现灌封胶的身影。

  由于外界环境中存在大量的水气、氧气、灰尘和霉菌,因此,长期暴露在空气或某些酸碱特殊环境下的电子元器件极易发生氧化腐蚀。灌封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隔绝外界环境对于电子线路的影响,从而大大延长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

  从应用端看,通常用于电子元器件的灌封胶需具有密封、灌封、粘接、涂覆、散热等单一或多重功能。市面上灌封胶种类很多,主流的产品主要有有机硅灌封胶、聚氨酯灌封胶、环氧灌封胶、UV灌封胶等,不同材质的灌封胶具有不同的特点和用途。本期白云在线主要介绍聚氨酯灌封胶的相关内容。

  一、聚氨酯灌封胶的特点

  聚氨酯灌封胶是通过由带有异氰酸基团的固化剂(词条“固化剂”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预聚物、含活性氢的羟基多元醇或预聚物以及一些功能性助剂填料组成的双组分AB胶,混合质量比通常在1-5:1。由于聚氨酯本身的分子结构中既含柔性链段又含刚性(词条“刚性”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链段使得其可调控的范围广,因此聚氨酯灌封胶的硬度可低至5邵A,也可高到70-80邵D。同时相应的本体拉伸强度可在0.5-15.0 MPa范围内。聚氨酯灌封胶的力学性能介于有机硅和环氧之间,硬度适中,防水性能和电绝缘(词条“绝缘”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性十分优异。聚氨酯灌封胶的温度适用范围一般在-60℃到120℃之间,耐高温性能不及有机硅和环氧,耐低温性能和有机硅相当,比环氧好。聚氨酯灌封胶粘接性能十分突出,对于大多数基材均具有良好的粘接效果。它的粘接强度高于有机硅,而又不像环氧胶强度过高而不易返工。因此,以粘接性能需求为主的客户可以优先考虑聚氨酯灌封胶。但是,聚氨酯灌封胶也存在气泡过多的缺点。双组分混合过程中容易产生气泡,而聚氨酯灌封胶不像硅油自带消泡功能,自身的粘性导致气泡上升到表面时间较长,尤其高粘度(词条“粘度”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的聚氨酯灌封胶需借助抽真空来实现消泡。

  二、聚氨酯灌封胶使用过程中的注意点

  前面已经提到,聚氨酯灌封胶是由带有异氰酸基团的固化剂和带有羟基的多元醇主剂构成。而固化剂中的异氰酸基团极易与水气反应产生CO2使得固化后胶体中残留气体,因此在两个组分混合之前最好将灌封基材进行烘烤除水气。在混合之时,应保证按照产品说明书推荐比例进行充分混合,因为固化剂组分过多会导致多余的异氰酸基团与渗透进的水气进行反应产生CO2气体使得固化后的胶体存在气泡,固化剂组分过少则会存在固化不充分甚至不固化的现象。还需注意的是,一旦包装材料开封,建议使用者一次性用完或者尽快用完。因为主剂易吸水,固化剂则遇水后易结皮,两者均会导致固化后的胶出现发泡或粘接和防水性能下降等问题。

  三、白云聚氨酯灌封胶解决方案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紧跟工业领域的发展,针对行业内聚氨酯灌封胶的需求推出了PU8762系列聚氨酯透明和粘接灌封胶以及PU8592系列聚氨酯导热灌封胶产品,可满足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聚氨酯灌封胶解决方案。

  白云化工深耕密封胶行业36年,针对工业领域用胶需求精细化和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在动力电池、汽车、电子电器、照明、轨道交通等领域均已开发出相应的双组分聚氨酯胶粘剂(词条“聚氨酯胶粘剂”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产品。未来工业领域对于胶粘剂的性能要求将越来越高,白云化工也将在聚氨酯胶粘剂领域持续开拓创新,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优的聚氨酯解决方案。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2-15/4876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硅酮密封胶冬季施工起鼓问题及注意事项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广州新展的胶比较好打,是用油过多,问题大;胶收缩也厉害,不宜高档定位用。
    来自 120.40.117.157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其实大牌子名声好,其它胶不一定就差,我用的曼卡特胶也很不错的,相容性很好。
    来自 114.222.29.16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大品牌的胶确实好,*牌子的也不错,我们用的汇杰胶就很好,质量和重量都没得说,建议试一试,性价比高。
    来自 119.109.125.160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这篇文字写的很好,把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的现状及困境都一一列举出来,本人也在这类企业任职三年,与作者有同感。中小玻璃加工企业,希望挖一些大企业的专业人员来任职,但是人来了,也给了重要的职位,但是真正运作的过程中,老板依然要按自己的工作习惯,价值观来行事,所以尽管老板花"高新",请"能人",却没有真正起到能人的作用,企业的问题依然没解决,最后人还是会一拨拨地更换。希望作者这篇文章能有更多人看到,就会有更多人受益。作为同行,顶一个!
    来自 123.151.185.220 的手机版读者对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殇的评论
  • CCTV真的很了不起! 你去看看,盛兴只做了个侧面的裙楼部分,他能做得了主体吗? 北京江河CCTV项目部已经成为了现在中国高端幕墙小组的领袖!
    北京江河,我看好你...
    来自 218.85.105.184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奥运建筑的幕墙外衣——为最爱的奥运工程喝彩的评论
  • 软件暂时不能下载,因为软件要配套加密狗使用,购买软件后我们会邮寄相应配套软件,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加我QQ索要软件相关资料,QQ号:712050355
    来自 60.169.35.76 的沙发1对最高优惠千元!!!百科热工系统上市四周年倾情回馈!的评论
  • 这个曹氏有机复合材料,不知到底是真还是假呀?有去参观和学了这一技术的同胞们希望您诚恳地留言几句好吗?切切
    来自 183.71.45.72 的读者对曹氏复合材料技术转让的评论
  • 品质量还是广州的白云,浙江的之江,上海的港玖,这些都是实力企业,当然有过硬的好产品了
    来自 116.226.66.244 的张猛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胶]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胶]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